研究生院
 首页 | 机构概况 | 招生工作 | 培养工作 | 学位工作 | 学科建设 | 党建工作 | 教育工作 | 政策文件 | 资料下载 | 学校首页 
 
 规章制度 
 学团设置 
 日常管理 
 学术活动 
 创新创业 
 研究生奖助 
 
  学术活动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教育工作>>学术活动>>正文
 

研究生院召开“研究生新睿论坛”第二期学术讲座

2016-11-17 15:13   审核人:

研究生院召开“研究生新睿论坛第二期学术讲座

 

11月9日,研究生院在教学综合楼901会议室举办“研究生新睿论坛”第二期系列讲座。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岳淑美,研究生院副院长孙刚,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颖,研究生院教育工作办公室胡冠南、孙海平老师莅临参与本次讲座。

本次讲座由2014级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刘思博同学担任主讲,她以《中美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述评》为题,介绍了中国、美国幼儿教育的发展史及中美幼儿教育中一系列相关政策法规;同时围绕“师德为先”的核心教育理念讲述了中美幼儿教师的专业标准,通过正反事例对比指出中国幼儿教育存在的不足,以期引发同学们深入的思考与探究。本期讲座设答疑互动环节,研究生同学们结合本次讲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提问与讨论,刘思博同学也为大家作出了详尽的解答。刘思博同学生动活泼、细致入微的讲解,使我们获取了对中美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较为系统化的认知。

整场论坛节奏清晰明朗,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教育学领域的学习兴趣。今后,研究生院“新睿论坛”将继续秉承“有学术的思想和有思想的学术”之宗旨,努力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更为广阔的专业学科化学术研讨平台,力图发扬并传承研究生师生群体务实严谨的优良科研作风,紧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发展主题,在底蕴浓厚的学术氛围中,发挥“新睿论坛”交叉学科优势互补的能效,使广大研究生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,进一步提升自身学科知识的系统建构能力和学术逻辑思维,力求在日后的学思博弈中开辟更为广阔的学术视野。

关闭窗口

长春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版权所有

技术支持:学校办公室 | 创e工作室 | 网络中心